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里寻儿真实版《老娘泪》(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31 新文化报

  后来,他想起了年迈多病的妈妈,特别是想起了最疼爱他的姥姥,真是撕肝裂肺。他是姥姥一手带大的,一岁多时,就天天给姥姥洗脚。5岁时,就学会给姥姥煮牛奶。在7个孩子中,他是第一个男孩,再加上长得好看,他是姥姥的掌上明珠。想到这些,他多么想早日结束这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的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

  让孟繁胜最后下决心投案自首,是在2001年4月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的严打斗争。

他天天看网上新闻,发现自己已被列为公安部督捕的逃犯,看到一个个逃犯纷纷落网,想到自己,恐怕也逃不脱被抓获的命运。

  当时正是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如火如荼的时候。他想,自己虽然是个带罪之身,可毕竟还是个中国人,愿以投案自首这种方式,为申奥做一点贡献。正当在筹划怎样到公安部自首时,北京申奥成功了。

  他为失掉这个机会而懊恼,他又想回到长春去投案自首。于是,2001年8月初,他偷偷潜回长春,他想把一个团伙成员表哥欠他的1万元钱要回来再去自首。

  他在宾馆找到那个老板,但他又想,如果老板报案,自己被抓就不算自首,他就白回来了。于是,他立即乘出租车跑到了沈阳,之后辗转回到了西安。

  孟繁胜走后,那老板便报了案。那老板只往孟繁胜的账上打了5000元钱,他想用余下的5000元钱钓住孟繁胜。长春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出了追捕组赶到北京,并且捕捉到了孟繁胜的踪迹。可跟踪了几天后,还是让他给逃脱了。

  追逃开始 他把握最后机会

  随着严打斗争的深入,孟繁胜心里的压力越来越大。为敦促在逃人员迷途知返,2001年9月20日,公安部、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联合发布公告,凡在11月29日之前投案自首者,都可以得到宽大处理。看到这个消息,他下定决心不能再错过这个机会。

  10上旬,他得知一个在西安做生意的东北老乡要回哈尔滨,他便交给那老乡一个信封,求他送到德惠市,里面只写了一个西安的传呼号码。

  三天后,他接到一个传呼电话,一看,他的心立即狂跳起来:传呼人是孟母,是妈妈传来的!他立即回话。“妈妈……”他刚轻声唤一声妈妈,便哽咽了。孟母为儿子着急上火,耳朵已经有些背了,可儿子这轻轻的一声“妈妈”,她却听得真真切切:“大胜,是儿子大胜!”泣不成声。

  “妈妈,儿子对不起你。”电话里传来了儿子的声音。妈妈镇定下来说:“大胜,就别说这话了。你对不起的人多了。你姥姥虽然80多岁了,可还在做买卖呢,听说你出事了,口吐鲜血,没多久就死了。”

  孟繁胜一听,哭了起来。妈妈接着说:“别哭了,跟你最好的大姐夫,着急上火得了病,没到3个月,也死了。你二姐也离婚了。你表哥外出找你时,出车祸也死了……”

  这时,孟繁胜的爸爸接过了电话,说:“大胜啊,这些还不算,你出事后,你妈正在住院,就拄着双拐出院了。刚刚能扔拐,就出去找你了。这一找,就是三年多,还好悬被坏人给杀了!”妈妈接过了电话:“大胜啊,快回来吧,可别再错过这个机会。”

  “妈妈,我也有这个想法,你看怎么办好?”说到这里,电话突然断了。

  第二天,孟母便登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她到了西安,顾不上休息,便找了个比较偏僻的电话亭打传呼。她满心欢喜地以为儿子会很快回话。可等了10分钟没回,20分钟也没回。1个小时过去了,孟母彻底失望了。

  母亲的电话,孟繁胜接到了。接到妈妈的传呼,可他担心,如果警察得到消息跟着来了,一切不就白费了吗?他查明了那个电话亭后,打车来到电话亭附近,躲在一根电线杆后面,偷偷地从远处看着在那里四处张望儿子的妈妈。见妈妈拖着沉重的步子失望地离开了电话亭,他流泪了。他远远跟在母亲后面,见妈妈来到车站,贴了一张纸,他上前一看,是妈妈的毛笔字!孟繁胜受到极大触动,最终回到长春市自首。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