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北薛堡村:要让农民收入年增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讯日前,哈市松北区万宝镇薛堡村举行专题座谈会,并请哈市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到薛堡村进行调研,对该村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和农民收入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在此基础上确立当前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工作,制订农民增收规划。

  薛堡村去年全村人均收入3970元,在未来的五年里,薛堡村将力争使本村农民的人均收入年增长10%,到2010年农民每年人均收入达到6393元。

  按照增收规划,薛堡村要将目前432(粮田4000亩,三菜3000亩,经济作物2000亩)的种植格局调整为4221(三菜4000亩,经济作物2000亩、粮田2000亩、特色种植1000亩)的格局,通过种植结构的调整,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48万元。薛堡村还将采取请专家指导、种植大户引领等措施改变农民的种植习惯,多种植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

  薛堡村目前已引进11家企业,其中5家企业已经投产,这些企业的落户投产增加了薛堡村的集体经济积累,每年增加税收35万元,同时也吸收了当地剩余劳动力120人。未来的五年里,薛堡村将在做好工业园区规划工作的基础上,严格依照规划引进企业,在2010年之前引进5家粮食深加工等无污染或轻污染企业,引进资金2000万元,安排劳动力100人,为农民增加收入120万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