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18日:中国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8日

  1922年11月18日,20世纪著名的法国小说家普鲁斯特在巴黎逝世。其代表作是《追忆逝水年华》。

  1928年11月18日,由美国著名动画片制作家沃尔特·迪斯尼创立的美国迪斯尼公司创造的动画片著名角色之一米老鼠,在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威利汽船》中担任主角首次与观众见面。

  1957年11月18日,中国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

  1962年11月18日,20世纪世界第一流科学家、丹麦物理学家、现代物理学的创始人之一、对原子弹的研制做出贡献的玻尔逝世,享年77岁。他最先把量子论用于原子结构的研究,对量子物理学做出重大贡献。

  1963年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爱民模范欧阳海舍身救列车壮烈牺牲。欧阳海,1940年生,湖南桂阳县人。1959年3月应征入伍。1963年11月18日清晨,他为保护旅客列车的安全,奋不顾身将受惊的军马推出轨道,自己却被卷入列车下壮烈牺牲,年仅23岁。1964年,中国共产党广州军区委员会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同年1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欧阳海班”。朱德、董必武、贺龙、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题词,高度赞扬他的英雄行为。

  1984年11月18日,中国上海第一家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制企业上海飞乐音响公司成立。并向社会发行每股面值50元的股票1万股,其中法人股5000股,个人股5000股。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行的第一张上市股票,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公开向社会发行的股票。

  1998年11月18日,中国第一家跨行政区的中国人民银行分行——上海分行挂牌成立。跨行政区的人民银行分行的设立,标志着中国人民银行在履行中央银行职能方面开始走向新阶段;标志着中国在建立现代金融体制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02年11月18日,欧盟15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邀请塞浦路斯、匈牙利、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10个中东欧国家入盟。这意味着欧盟成员国扩大到25个。这10国已于2004年5月1日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国。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