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放心,小孩一定有书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41 信息时报

  

“你放心,小孩一定有书读!”
广州市教育局华局长接收信访老师的信件。时报记者 周涛 摄时报讯 (记者 祝勇 通讯员 何宇鸿) 昨日是“广州市政府工作部门局长接访群众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同旭接受了群众上访,共有20多批群众到市教育局咨询和反映情况,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的领导也专门到场检查指导接访工作,对于该局的接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解决退休教师待遇问题

  昨日上午9时许,来自市教研室的5位退休教师代表来到市教育局,他们作为华局长接待的第一批群众,主要反映了市教研室退休教师的待遇问题。华同旭说,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待遇问题,目前也正在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方案;他将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广大教职员工的待遇问题,并积极地向上级部门反映老师们的诉求,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几位老师在听到华局长这番话后,满意的离去。

  解决老师住房困难

  第二个上访的是住在云山居小区的陈老师。她因为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右膝严重受伤,要求把原来在5楼的房改房置换到首层,并曾为这个问题多次上访。市有关部门考虑到她的实际困难,答应待有关房产确权后,再通过产权置换的方式帮她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办好。华局长表示,目前该小区的房产证正在加紧办理之中,因此暂时还不具备置换的条件。待房产确权之后,就会马上帮助陈老师办理相关手续,市教育局也会和市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争取让陈老师住上满意的房子。在此之前,如果陈老师生活上存在不便,可以向市教育局反映,市教育局会帮助她尽力解决困难。

  解决无户口孩子入学

  荔湾区的欧女士在今年4月份华同旭局长接访日时,曾向他反映了由于超生原因、其女儿一直未能办妥入学手续的问题。在华局长的关心下,如今荔湾区教育局已经帮她女儿安排了一间小学。今天她专门来向华局长表示感谢,但是又担心由于小孩的户口还未办好会不会对今后升初中有影响。华局长对她说:“你放心,小孩一定有书读!”,并指引她尽快到户籍管理等相关部门为小孩办理户口,以便问题能够得到更好的解决。

  来访群众还反映了第一批国企办学校移交地方管理的教师待遇遗留问题、有关教师的房屋产权和住房补贴问题、外来人口子女读书等问题。华局长一一做了认真的笔录和耐心的解释,并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区教育局认真处理,力求群众反映的问题早日得到解决。整个接访活动经历了3个多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