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滚烫骨头汤泼向执法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45 信息时报

  

滚烫骨头汤泼向执法人员
拉面店门口一片狼藉。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朱小勇) 昨日凌晨0时45分,警方在海珠区下渡路成功平息了一场暴力抗法事件。据了解,前晚22时至次日凌晨2时,广州市城管支队执法专业队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占道经营、乱摆卖、乱拉挂等六乱和泥头车污染路面专项执法行动。

  当晚22时许,执法队在海珠区下渡路巡查时,遭遇了占道经营的“亚西亚兰州拉面

”内三名男子暴力抗法,14名城管执法人员被拉面店泼出来的骨头汤和油水不同程度烫伤。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和拉面店的三名男子也在冲突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警方正进一步处理该事。

  防暴警察平息暴力抗法

  昨日凌晨,不断有群众报料称海珠区下渡路一拉面店门前发生严重冲突。昨日上午9时,时报记者来到在事发地“亚西亚兰州拉面”门前看到,拉面店门前,炉子倒地,破碎的碗和玻璃洒了一地。门前有一床带血的被子,店内也是一片狼藉。一名20岁上下的小伙子坐在店门口,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店老板请来看店的小工,只知道老板和他的两名亲属受伤严重住进医院。

  目击者称,大约在前晚22时30分,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到“亚西亚兰州拉面”店时,发现该店门前人行道上摆放着一台烧烤炉和数张餐桌,执法人员打算将这些物品搬上执法车,这时,店内突然冲出几名男子,欲夺回物品,随后双方发生拉扯。接着,拉面店人员挣脱拉扯,返回店内取出长刀和铁棍,之后,10多名执法人员与拉面店人员滚到一起。不久防暴警察赶到,强行将双方人员隔开,并把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14执法者被滚水烫伤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海珠区赤岗街办成市管科。据科长介绍,事发的下渡路“亚西亚兰州拉面”店在那里经营了快两年,经常占道经营,再三教育均遭到拒绝。

  据广州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人士介绍,当晚,当执法队在海珠区下渡路巡查时,发现该路段多次被海珠城管大队教育不听的“亚西亚兰州拉面”店又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占道经营物品。正准备将暂扣物品搬运上车时,该店突然冲出5人,欲抢回物品,执法队员遂用盾牌将其隔开。当时,这5人当中有2人返回店中取出长刀和铁棍攻击执法人员,出于自我防卫,执法人员用盾牌和扫把阻挡,在防卫中,2名队员被打伤(轻微伤),2块盾牌被砍裂。有2名执法当事人将滚烫的骨头汤和油水反复泼向执法人员,城管执法人员中有14名队员被不同程度烫伤。

  广州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人士说,为了防止事态恶化,执法人员适时采取有效的防卫措施,组织盾牌队员将对方隔开。在冲突中,对方也有3人受伤,其中有1人是自己烫伤,另2人在相互纠缠中受伤。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见到受伤的拉面店老板杜先生,医生说,他被烫伤的右手可能要植皮。一自称是杜先生姐夫的韩先生头部缝了10多针,另一个是拉面店老板的弟弟,他的头部也缝了6针。

  (报料人:黄先生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