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45 信息时报

  问:接种了疫苗是否就不会得流感呢?

  王鸣:流感的毒株变异很快,每年的疫苗都是针对可能流行的毒株研制出来,如果流行的并非疫苗针对的毒株,那么注射过疫苗也可能染上流感,这也就是每年都要注射流感疫苗的原因。不过,注射过疫苗的人群,即使患上流感,也比不注射的患者要轻得多。

  问:哪些人需要注射疫苗

  王鸣:在流感多发季节,儿童、在校学生、60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疾病患者等,属于高危人群,最好注射疫苗,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降低70%到90%的感染几率。

  问:什么人不能打疫苗?

  王鸣:并非人人都可以注射流感疫苗,正在发烧、头疼等急性疾病者暂时不宜注射疫苗,等病情完全康复才可注射,对鸡蛋过敏者,不管男女老少,也不主张打疫苗,因为打疫苗带来的过敏危害可能还会大于流感。

  问:预防流感还有哪些方法?

  王鸣:居家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睡眠、勤洗手和加强锻炼都是防范流感上身的好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