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公务接待费纳入财政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49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前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继今年中共中央初步构建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后,全面指导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国务院“1+5”文件也即将下发。

  一位权威人士向本报透露,目标指向行政管理体制的“1+5”六份政府文件内容包括: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决定、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法治政府、行政问责制、深化行政

审批制度改革、政府绩效评估等。

  国务院会议还特别针对目前广遭议论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用问题,明确表态:国务院所属部门要带头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认真规范公务接待行为,要将公务接待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李全博士分析,接待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把目前自收自支的预算外收益纳入预算内,实行收支两条线;另一个是目前预算内的行政事业经费,其中的招待费比例及其额度需要对之进一步细化。

  据悉,今年8月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曾提供一个数据:2004年全国公款吃喝3700亿元。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国各级政府统计内的预算外收费高达5000亿元,统计外的预算外收入超过5000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