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尼终于开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53 信息时报

  

鲁尼终于开荤了
鲁尼垫射破门瞬间。
鲁尼终于开荤了
时报讯 昨天,一场国际热身赛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展开争夺,英格兰客场1∶1战平荷兰,10年不胜荷兰的纪录还在继续。鲁尼的进球打破了他在国家队1年的进球荒,但范德法特最终扳平比分。

  鲁尼破球荒

  上一次鲁尼穿着国家队队服进球还是去年这个时候,2005年11月13日的日内瓦球场,他接贝克汉姆的头球摆渡冷静推射攻破阿根廷大门。然而从那之后,为国家队破门成为鲁尼和全英格兰人的心病。昨天凌晨在阿姆斯特丹,鲁尼终于为国家队进球了。

  在点球点附近浪费了一个绝好的破门机会后,鲁尼终于迎来了命运的转折点,第37分钟,乔·科尔右路传中,鲁尼从马西森和安迪·约翰逊之间的夹缝中强行挤入,背对来球侧身跃起,在空中用右脚将皮球垫进大门。这也是鲁尼第34次出场攻入的第12球。“该鲁尼进球了。”麦克拉伦长叹一句。

  本赛季初,解禁复出后鲁尼在曼联队也遇到了进球荒,直到客场大胜博尔顿,鲁尼才上演帽子戏法砸碎障碍。本场比赛进球之外,鲁尼另一项数据的攀升也应该引起注意。根据OPTA统计,鲁尼全场传球43次,在队友仅次于杰拉德的44次和卡里克的47次,比起他的搭档安迪·约翰逊的13次传球高出30次!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它表明鲁尼的作用不仅是射门得分那一下,大范围后撤和跑动将中前场有机地串连起来,同时也能破坏对手防线的紧密性。麦克拉伦原本想让安迪·约翰逊为鲁尼扯出空档,结果反而是鲁尼不断地纵身跑动给队友们带来了机会。

  鲁尼打破了进球荒,对麦克拉伦来说头号前锋开荤足以值得庆祝。

  范巴斯滕认输

  “我们很幸运,英格兰踢得很好,他们原本有机会在荷兰队扳平之前锁定胜局。”范巴斯滕很客观,他没有试图掩盖一个事实:荷兰应该是今晚的输家。确实是这样,阿姆斯特丹一役,仅罗本一人就有10次传中,然而荷兰队在第86分钟才打入扳平进球。看来,没有了中锋范尼,荷兰想找个人进球都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