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将苏伟披上阿联战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53 信息时报

  

小将苏伟披上阿联战袍
苏伟在热身赛首场比赛还是穿着16号战袍,但是第二场就换上了阿联的9号战袍。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前晚,“宝玛仕”杯广东宏远与江苏大华篮球对抗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广东宏远队在中山以100∶72再次大胜对手。这样,宏远在CBA休赛期的两场热身赛全都取胜。其中大家关注的小将苏伟领衔5名二队球员也在这两场比赛中登场亮相。

  苏伟首演表现不错

  由于两队有大批国手上调国家队备战亚运,因此双方年轻球员的对抗成了比赛的焦点。由于江苏队外援未能前来,因此实力本来占优的宏远队就更加轻松。

  这段时间和一队一起训练的5名宏远二队球员也获得了上场机会。其中宏远青年队中锋小将苏伟尤为引人关注。

  很多人把苏伟视作阿联去NBA之后宏远中锋位置上的接班人。在第一场比赛中有12分和14个篮板,第二场他穿着阿联的9号球衣出场砍下18分。从整体情况来看,他的防守和篮板做得不错,充分发挥出了自己2米12的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不过在比赛中也暴露出进攻技术还不够成熟的弱点,身体的灵活性也有待加强。而他在二队的队友黄志峰和郭晔等人暴露出了年轻球员经验和对抗上的不足。

  从划艇到练篮球才三年

  休赛期期间调进一队训练之后,苏伟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差距。“赛季之前的时候我也在一队训练过,在成年队训练比赛感觉是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么激烈的对抗,需要时间来适应。而且自己在一些基本技术上还需要加强。”苏伟说。

  其实苏伟不是从小就开始练篮球的,“我到二沙训练才三年,以前我是划艇队的,我们的基地就在竹料。后来张指导(宏远青年队教练张镇民)发现了我,我就过来练篮球了,其实我打篮球的时间还不算很长。”苏伟说。不过苏伟却非常热爱篮球,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这也使得他的进步很快。李群说:“苏伟是专门打五号位(中锋)的,他身体条件还可以。不过他主要还是受到专业训练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在一些技术环节上还不成熟,还得好好练才行。”小将苏伟本人对于自己目前的情况看得很清楚,“对我来讲,最重要的还是要踏踏实实的把训练做好,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能够打上球。”

  虽然外界对苏伟寄予很高的希望,认为他会是阿联去NBA后宏远中锋位置上的接班人,但对这位宏远小将,大家还是应该给予充分的时间和耐心,让他能够更好的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