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邹平成为农业项目“聚宝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3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邹平讯(记者王德贞王星通讯员夏应禄)近日,邹平县又有两个国家投资农业项目通过审批,使得落户邹平的该类项目达到10个,居全省第一,成为农业项目的“聚宝盆”。

  所谓的国家投资农业项目,就是由国家投资的惠农工程。比如“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项目,要求每年发展3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每斤良种国家补贴0.68元,共300万元,等于农民花的是买普通小麦的钱,种的却是优质专用小麦。

  由于优质小麦价格高,市场抢手,在“项目”的带动下,许多不享受良种补贴的农户也纷纷种起了优质小麦。韩店镇肖镇村农民夏文明算了一笔账:每斤优质专用小麦的市场价格是0.79元,亩产量至少900斤,他家的14亩地一季就能收入1万多元。“虽然我不享受良种补贴,但我觉得还是种优质专用小麦合算。”今年,邹平县的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已经达到70万亩,占麦田总面积的80%。

  包括“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在内,目前正在邹平县实施的国家投资农业项目共有“科技入户”、“测土配方施肥”等7个,加上1个已经结束的和两个即将实施的,在邹平落户的国家投资项目达到了10个。为了便于管理,今年初,邹平县农业局专门成立了“项目办”。“项目办”主任吴凯告诉记者,邹平的国家投资农业项目始于2004年,虽然起步较晚,但由于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配套资金充足,项目进展顺利,在竞争中抢得了先机。

  县农业局总农艺师孙甲方介绍说:省里有的国家投资农业项目,都在邹平落了户,10个项目带来国家投资约1500万元,仅“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一项,每年就帮助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