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中选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11 北京晚报

  

大学生中选特警

  本报讯(记者安然)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北京警方招收大学生比例超过往年。今后,警方还将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拔特警队员。

  3个月前还是纪律散漫的大学生,3个月后已经成了具备初步特警技能的人民警察。

昨天下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等6所高校的123名特警总队新学员在西红门基地进行了第一阶段6个培训科目的成果汇报。在体能、擒敌技能、战术技能等科目中,这123人合格率达100%,其中,射击科目中优秀率达78%,身穿20公斤护具的3000米负重跑平均成绩为13分钟。

  在新特警当中,14名女警格外引人注目。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舞蹈专业的马囡说:“在家里本来都是爸妈的宝贝,到了这儿都要像男警一样训练。最累的时候,跑完负重跑,连饭都吃不下。”马囡告诉记者,虽然根据女性特点,个别科目教官会稍有照顾,但总体上男队员能完成的,女队员也全能完成。据了解,这14名女警将与原来的女警一起组建全市首支女子特警队,今后主要承担化装侦查、抓捕控制女性嫌犯等任务。

  J060张玉军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