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评论:何时能让市民吃到放心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12 四川在线

  随着“2006年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我市拉开帷幕,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热门话题。“民是食为天”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危,“让民众吃得放心”,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见11月13日<宁波日报>)

  很小的时候,总感觉到物质不够丰富,什么东西都要凭票供应。看着任何东西都引发热得口水直流,有吃嘛嘛香的感觉。按说现在人民生活改善了,什么东西都是敞开供应,
可以随心所欲地吃任何一种食品。这本是好事,然而,许多食品吃在口里已经没有了往昔的香味,有时想是否是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得多了自然而然地感觉不到那份香甜。事实上在物质溃乏的年代,我们食用的食品都是绿色的没有污染的,吃起来当然是香的,现在许多地方都在打着绿色食品的旗号,富裕了的人们在追求自然健康的同时,也热衷于食用那些绿色食品。

  不知从何开始,许多“聪明”的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在人们每天需要食用的物品上动起了脑筋,许多东西都出现了假冒伪劣产品。有些食品从其源头已经得到了污染,河北的红心咸鸭蛋,打着品牌的旗号,把鸭蛋竟然给喂养成了“

苏丹红四号式”的品牌,这样的鸭蛋色泽好看,且还打着真正的红心,不知情的老百姓,相信了这样的产品。还有“瘦肉精”也从根本上打破了养植这一关,生活好了,老百姓喜爱瘦肉型的肉类,养植户们就运营而生地用上了“瘦肉精”,就是这些带着“瘦肉精”的肉,不知又放到了多少人。中国的食品从来都是分散型管理的,就连“肯德鸡”这样的跨国品牌,也上演了“苏丹红”事件。

  曾经发生过的

食品安全事件,仍旧历历在目,新的食品安全不知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威胁老百姓的生命,不禁要问这是咋的啦?我们每天都要食用的食品,为何频频出现问题,每天看着这样和那样的食品都有问题,有时就有种困惑,真不知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我们究竟该吃何种食品,何种食品又是我们能够放心食用的。为什么中国的老百姓就不能放心地吃上自己喜爱的食品呢?究其原因何在?

  “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的安全与否直接威胁着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这个道理我想谁都知道。然而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都为了追求最大的利益,在食品中添加了不应该加入的添加剂,让其动植物生长快,起到拔苗助长的作用。这些造假者知道添加有些东西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然而利欲熏心丧失了自己的道德良心,是那些本应该让市民放心的食品,从而进入了不放心行业。河北的红心咸鸭蛋外观漂亮,可是谁又知食用后,会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隐患呢?

  食品进入市场前,都要经过检验这一关,可是,流通领域中食品准入这一关把握不严,让那些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应该是政府部门的责任。那些盖着检验公章的各种食品,又有多少能真正做到让人放心呢?只要不出事情,就不会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只要没有事情,大家都乐得轻松。何时政府部门能严把食品安全这道关,何时能让老百姓吃到放心的食品?我们期待着,期待着这一天的早点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