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服务机制 上海侨办提出新华侨华人工作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央统战部网站报道,新形势下,新华侨华人已成为上海侨务工作的重要主体,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资源。为此,上海市政府侨办提出,要思想重视,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做好新华侨华人工作的新路子。

  一要广泛联系海内外新华侨华人社团和专业团体及重点人士。搭建国内外桥梁,为它们回国服务和在海外为国服务提供便利条件。

  二要建立市和区县两级海归人士、新华侨华人重点人士联系服务机制。将建立侨资企业、新华侨华人、重点联系单位和重点人士资料,推进侨务工作进园区、校区。组织专题活动,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为新华侨华人的新生代提供中华文化教育,培养其热爱祖(籍)国的情感。

  三要组织开展新华侨华人“诚信经营、关爱社会、文明生活”为主题的活动。开展评选新华侨华人“十佳人物”、“百佳明星”等活动,树立新华侨华人先进群体,营造尊重新侨的氛围。

  四要积极推荐新华侨华人(包括新归侨)参与社会管理。举办上海发展方面的专题论坛,推荐进入人大、政协及有关社会团体,发挥他们的智力库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