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开航班赢得救命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要不是‘亚通’轮渡公司船员的及时救助,我外甥女的命就保不住了。”日前,家住崇明的顾成礼先生要求通过本报转达对崇明7号客轮全体船员的谢意。

  顾成礼告诉记者,她外甥女是崇明崇东中学的教师,10月24日傍晚5时左右,在下班骑车的回家途中,不幸被一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撞伤。经当地医院全力抢救仍未脱离危险。院方决定马上送市级医院救治。可当时已是晚上10时,从崇明到市区的最后一个航班早已开

走。情急之下,家属抱着一线希望向亚通轮渡公司发出求救电话。值班人员立即向公司领导请示。领导认为救人要紧,决定增开航班。

  停靠在堡镇码头的崇明7号轮渡的十几位船员都已睡下,接到开船救人的指令,全都起床各就各位。救护车一到,立即开航。为救病人,这艘船半夜多开了一个来回,等船员们回到崇明堡镇码头,已是凌晨2时多,睡不了几个时辰,他们又要起床开航了。但船员们没有一句怨言,反而安慰伤者家属。

  船员们的全力帮助,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顾先生说,他们将永远牢记亚通公司“崇明7号”轮渡全体船员的救命之恩。

  本报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