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换一枚灶具火盖竟花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本市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妻仅仅为调换一个火盖,竟然被那个生产灶具的著名厂家推三阻四,前后奔波30多次,花费整整4个月,最近才在区消保委的交涉下得以解决。昨天,精疲力竭的陈老伯不解地问消保委工作人员:“为啥名牌企业的售后服务也这么差?”

  据普陀区消保委今天公布的投诉案例表明,类似“马拉松”式的售后服务涉及的著名、知名品牌远非一家。

  奔忙30次换回火盖

  购买一年多的名牌煤气灶出现了回火,两个灶眼仅一个能够使用。陈老伯告诉记者,他与老伴从7月份就开始联系售后服务中心,但不是“仓库没零件”,就是“要等新任领导交接好”,或者“电脑发货地方搞错了”,“配件正在从佛山运来”等等,种种理由,令消费者前后碰壁30多次。老夫妻只能求助区消保委,才调换了一枚茶杯盖大小的火盖。

  拖延时间遭到索赔

  王先生在一家知名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标致307型汽车,去车管所上牌时却发现合格证条形码无法读取,因而无法上牌。第二天,他找到销售公司,要求尽速解决合格证条形码问题。但销售公司一会儿说要由厂方解决,一会儿又讲这是消费者使用不当引起的,一来二去错过了上牌的限定时间。结果,多方调查发现,由于天气炎热,合格证外面的塑料保护膜和条形码粘连在一起,使机器没有办法识别。显然,不合格的塑料膜是“祸首”,责任应由经营者来负。销售商最终才不得不做出赔偿。

  数次约定无一兑现

  记者手上的9张投诉登记单,其中6张全是针对一家全国著名生产商。原来,这家厂生产的手机出现了质量问题,维修中心却打起“太极拳”。长宁区仙霞路的王先生,今年4月6日拿去维修,对方要求5月9日来取。5月12日到维修中心的王先生却被告知还需一个月,又经过三四次上门,修理部竟为难地表示“无法修理”。

  无独有偶,联明路的钱先生也是因购买同样品牌手机发生了故障,被维修点一再拖延,三次应约取货,都得到“尚未修好,请耐心等候,我们将尽快解决”等机械式的回答。钱先生感到不可思议:“这样没有诚信的名厂,其生产的产品质量怎会有信誉?”

  本报记者郭剑烽特约通讯员范小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