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1万!中山拍出“广告牌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41 南方新闻网

  101万!中山拍出“广告牌王”

  “牌王”位于起湾路与长江路之间,13个广告牌总成交额高达782万元

  本报讯昨日,博爱路36个广告牌位经过一轮拍卖之后,成功拍出了13个,总成交额高达782万元。其中位于起湾路与长江路之间的一个T型广告牌位拍出101万元,以价格最高而

成为中山户外广告的“牌王”。据悉,这是中山市首次对博爱路的户外广告牌位进行拍卖,此次没有拍出的23个广告牌位将继续通过拍卖的形式向社会公开竞拍。

  中山迄今最高价广告牌

  昨日,由中山市新康拍卖公司组织的关于博爱路段36个广告牌位的拍卖活动在竹苑市场5楼举行。此次拍卖吸引了几十家广告公司以及一些地产商和企业的参与。拍卖会从上午10点开始,位于博爱路与悦来南路交叉路口、标号为T5的二面体T型立柱广告牌位很快拍出了92万元的好价钱;随后是“牌王”的出现,位于起湾路与长江路之间的一个T型二面立柱广告牌位拍出101万元的天价,成为最高广告牌位,也是中山市迄今为止卖价最高的广告牌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起价20万元、标号T11的T型二面立柱广告牌位一开始竞拍就引起了众商家的极大兴趣,先后有几家参与到竞价的行列当中来,“102号90万”、“103号92万”、“102号98万”、“103号100万”,价格交替上升。竞价主要在一家地产企业与一位商业买家之间展开。刚刚跨出100万大关的时候,竞价开始以1万为单位上涨,犹豫了一下的102号最终还是举起了手中的牌子。“……101万第三次!102号以101万成交!”随着现场女拍卖师的音落槌响,“牌王”诞生了。据广告业内人士介绍,“牌王”地处起湾路与长江路之间,正在动工的中山市博览中心就在附近,当中山市博览中心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后,每天几万人流量的就足够吸引商家的注意力。

  拍得者连称“价格不贵”

  据悉,位于博爱六路的四个广告位成交额都在80万元以上,“牌王”则由北京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得,成为拍卖会当天成交额最高的一个广告位置,同时创造了中山单个广告位价格之最。据悉,该房产公司在这一次竞拍当中一共拍得五个广告位,总价290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拍得的几个广告位是势在必得,而且这一次成交价格虽然在中山算是很高,但是从博爱路片区总体的发展潜力来看,这一价格比较合理,一点也不贵。他分析认为,从总体来看,这几个广告牌位于整个博爱路的中心位置,周边的环境和人流较好,另一方面中山市博览中心将建成,也将带动周边片区的发展。

  一些参加拍卖会的公司纷纷表示,此次成交的价格比较合理,同时也比较真实地反映出了拍卖品的价值。据中山新康拍卖公司的梁总介绍,昨日共计有36个广告牌位参与拍卖,最后13个牌位获得成交,总成交额达到782万元,比开始设定的底价高出了527万元。所有获拍的广告牌位将获得4年的自主经营权。据悉,这次的委托拍卖方为中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该公司代表建设部门统筹户外广告资源、规范户外广告管理。

  本报记者丁保权陈铮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