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中山大部分超市已不卖咸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42 南方新闻网

  中山大部分超市已不卖咸蛋

  全市范围开展红心蛋检查,涉嫌含有苏丹红鸭蛋及相关制品查封销毁

  本报讯(记者陈洪)一夜之间,中山城区各大超市半数以上已不再销售咸鸭蛋。昨日,在广州市宣布全城严查所有“涉红”鸭蛋后,记者走访了中山城区的好又多、百佳、万佳
等超市,发现禽蛋类销售区只剩下新鲜鸡蛋和皮蛋,以前品种丰富的盒装咸鸭蛋已经不见踪影。同时,记者也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广东省工商局有关全省开展有关红心鸭蛋检查行动的指示已经下发到中山及珠海,有关部门将在近期统筹安排全市范围内的专项检查行动。

  超市咸鸭蛋大部分下架

  在央视曝光标称为河北产的红心鸭蛋含有

苏丹红后,中山各大超市的盒装咸鸭蛋尚在正常销售。但前天,北京市食品办宣布又发现6种含苏丹红的红心鸭蛋后,中山市各家超市陆续开始主动将所有咸鸭蛋,不分品牌、不分产地全部下架。截至昨日下午5时,除了吉之岛以外,竟然出现了大部分超市无咸鸭蛋买的状况。某连锁超市负责人表示,苏丹红事件并没有逐渐平息,反而有愈演愈烈的架势,广州已经全城禁售所有“涉红”鸭蛋了,为了超市的信誉以及顾客的食用安全着想,暂不销售所有的鸭蛋制品。

  农贸市场咸蛋销量大幅下跌

  由于超市咸鸭蛋下架并非工商部门的要求,所以在各个农贸市场、士多,鸭蛋以及鸭蛋制品的销售目前仍在正常进行,由于中山各个农贸市场销售的基本上都是生咸鸭蛋,所以并没有出现广州菜市场那种咸蛋剖开来买,自己“验明正身”的现象。有部分摊主承认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新鲜鸭蛋和咸鸭蛋的销售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特别是新鲜鸭蛋销售量几乎下降了50%-60%。但他们一再强调鸭蛋都来自于城郊或者南朗、民众、港口等镇区,是中山本地出产的,不会是含苏丹红的红心蛋。

  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广东省工商局前天开始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立即对本辖区销售红心鸭蛋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昨日,相关指示已经下发到中山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市工商部门将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局的指示,通过相关部门、相关领导的统一安排、协调,近期将在全市范围类开展一次针对苏丹红鸭蛋的专项检查。

  对于市场上销售的涉嫌含有苏丹红的红心鸭蛋要详细登记进货和库存情况,并将涉嫌含有苏丹红的鸭蛋以及相关制品坚决查封销毁,同时,还将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督促市场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市场食品准入管理各项制度,认真建立购销台账,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广东市场。

  截至昨日下午,中山市工商12315还没有接到一起市民投诉红心蛋的电话,而率先在辖区内进行“红心咸蛋”专项检查行动的民众镇工商也基本确定,日前检查到的“红心咸蛋”并不含苏丹红,而只是涉嫌虚假标识。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