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航:机长在错误情况下正确处置避免了空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48 中国新闻网

  

远航:机长在错误情况下正确处置避免了空难(图)

  远航“空中接近”事故时间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台湾远东航空16日发生空中意外,韩国媒体第一时间报道是由乱流引起,不过远航和“民航局”都认为,远航班机是因与其它飞机“空中接近”,紧急下降

才造成旅客受伤。韩国航管16日晚也证实,事发时空中的确有一架仁川飞往曼谷的泰航飞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远航公关经理张有朋说,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不过从目前回报的信息来看,机长是在“莫名错误的情况下,做出最正确的处置”。他说,这次事故虽然造成旅客受伤,但很可能避免了死伤惨重的空难。

  张有朋指出,从警告到真正发生撞击的时间可能只有数十秒,机长须当机立断。

  台“民航局”副局长李仲荣指出,整起事件详细原因,还要判读黑盒子,并访谈相关人员后,才能了解究竟是塔台引导失误,还是飞行操作问题。至于远航飞机零件是否有受损,也要全部重新检查。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 为了尽速查明远东客机在韩国济州岛“空中接近”的原因,远航17日从台北派遣飞安专家抵济州岛,展开调查以及善后处理。

  再据“中央社”的报道,目前再韩国住院治疗观察的三位台湾受伤旅客,情况已呈现好转。而那些九霄惊魂的远航EF306客机轻伤旅客,16日取消观光日程在饭店压惊休息后,17日展开了正式旅游活动,他们将于19日返台。而全体机组人员已搭乘班机返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