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豪“大声”征婚会引来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50 新民晚报

  郭之纯

  近日,富翁们的“婚事”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本月下旬,将有数十名富翁在上海一艘游轮上举行集体征婚派对,参加派对的门票为28800元。另有4位富翁,更是直接以10万元启动资金,委托某婚姻交友中心成立了“亿万富翁征婚经纪俱乐部”。

  富翁们的这些豪华做法,既招致不尽艳羡,更遭遇无数挖苦:说其炫富者有之,指斥为“有钱人找美女”者有之,更有人怀疑富翁们“居心不良”,是想通过这样的途径“找情人”等等。其实全面地看,这些批评未必点中了穴道:若想炫富,何必一定要通过这种方式?社会价值观的落后或扭曲也不是自富翁征婚始;而如果要找情人,富翁们未必会如此张扬。

  客观说,这些“钻石王老五”多金而寡爱、壮年无妻,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这是资财再多,也无法弥补的缺憾。为“寻找另一半”而参加派对的富翁们,如果只是饥不择食地需要一场婚姻,肯定很容易就能达到目的。在他们的生活中,追求他们、或为他们张罗对象的人一定不少。他们之所以要征婚,或许正如有人所分析的那样:最怕女人冲着他们的钱去,所以才“在婚姻的道路上一直小心翼翼”。

  然而,如此炫富式大手笔征婚行为的吊诡之处在于:他们本想在婚姻中能避开那些庸俗的拜金者,却又有可能掉入更大的圈套——试想,将征婚活动搞到如此“大声”,本身就是最大的庸俗,也是对那些对婚姻持功利主义态度者的最大诱惑。

  因此,仿“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的犹太谚语,可以说“富翁一征婚,爱神就气恼”。富翁的人性需求理应得到尊重和关心,但是参加所谓的亿万富翁征婚经纪俱乐部,炫富之后,真爱会降临吗?也许这些富翁们都有着超人的财商,但参加这样一个豪华征婚,却令人匪夷所思。真爱应来自平常生活,精明者的笨拙举动最搞笑,富翁们一掷万金的豪华征婚,便是这样一种颇具娱乐效果的举动。这正是“富翁一征婚,人们就发笑”的原因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