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龙岩举行第三届闽西乡亲恳亲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7日电(记者 许雪毅)第三届闽西乡亲恳亲大会17日在侨乡福建龙岩举行。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在内的260多人参加了大会。

  恳亲大会以“乡情、联谊、发展”为主题,是继1999年闽西旅外乡亲联谊总会成立大会、2002年第二届闽西旅外乡亲联谊大会之后在龙岩举行的又一次闽西海内外乡亲大聚会

  龙岩市市长雷春美代表287万家乡人民致欢迎辞。她说,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闽西人走出祖地,到异国他乡开基创业,成就了一批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地位的人才,令家乡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通过恳亲大会密切海内外闽西乡亲的联系,携手促进闽西和旅外乡亲事业的共同发展。

  雷春美说,这几年龙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正从原来意义的山区、欠发达地区逐步发展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今年1至10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3.1亿元,增长11.7%,预计全年可增长12%,财政总收入有望达80亿元。

  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陈大江、新加坡新达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蓝伟光、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台北市龙岩县同乡会理事长魏忆龙等人先后发言。海内外闽西乡亲对龙岩的发展表示赞叹,希望共同促进闽西的繁荣昌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