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东山全方位深化对台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7日电(记者 来建强)记者17日在福建省东山县采访时获悉,这个距台湾南部最近的海岛县已在农业、经贸、文化各方面全方位深化对台交流与合作。

  东山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东山与台湾的农业合作成效显著,台湾企业家已从考察、探索阶段进入合作、投资、共同开发阶段,全县迄今已引进130多种台湾水产、水果、蔬菜良种,已经筛选并推广的达30多种,面积3万多亩。

  目前,东山县主岛已拥有台资企业128家,投资总额2.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2亿美元,形成水产品加工、罐头食品、果蔬速冻和渔具制品等支柱产业。

  自1978年设立台胞接待站和台轮停泊点以来,东山一直积极拓展对台小额贸易,逐步实现了从台湾进口鲜活水产品、时鲜水果的新突破。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东山对台小额贸易出口1296万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增长67.52%,居福建省各县市之首。

  与台湾关帝庙最具亲缘的祖庙——东山关帝庙,是台湾470多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今年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升格为漳州市政府与福建省旅游局主办,进一步扩大了东山关帝庙在台胞民众中的地位与影响。据不完全统计,东山今年1至10月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