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两极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33 人民网

  我是个男人,而且是一个不打折扣的男人,因此我比较关心政治;我是个胖子,而且是一个体重严重超标的胖子,所以我比较关心减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于此两者皆包罗甚广的网,虽然许多的网站里都有这样的内容,可是却难膺我心。不是不够权威性,就是缺乏原创性;不是内容太少,就是深度不够。我只好零敲碎打,漫无边际而又筋疲力尽的肆意冲浪。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人民网。

  光是“人民”这两个字就会令我立即产生一种信任感和一种权威,就像《人民日报》一样,如果其他报纸的说法让你产生些许疑惑的话,那你就看看《人民日报》吧,因为它是来自最高层的声音,其权威性不容质疑。后来知道人民网是《人民日报》的网站,就更增加了无比信赖的心理依据。

  原来我还在想,“光是‘人民’这两个字就会令我立即产生一种信任感和一种权威”,但同时也预示着,其中的内容似乎会极其缺乏娱乐性与生活性,而意识形态的色彩会比较浓。这当然是这个网的特色,但这个特色会不会太单一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畅游了人民网,结果与我的预想大相径庭。我发现这个网真是包罗万象,甚至比一些大的知名门户网站覆盖更广。我才知道这个网的用心:如果《人民日报》是作为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报道国家大事及权威资讯的话,那么人民网则是为新一代的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量身定做的既具备权威政治资讯,又提供生活及娱乐资讯的巨无霸式的网站。

  真是没有想到人民网具有这样的包容性与时尚品格,绝对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好典型。举凡新闻、财经、社会、文化、教育、娱乐、体育、男性、女性、甚至瘦身等的内容应有尽有。光是看它首页标题栏的几十个分类项目就让你有了一种丰盈的感觉。与众不同的是,与众多门户网站不同,虽然涉及门类很多,却能尽量作出自己的特色。也正因为这一点,我由衷地喜欢上了人民网。

  我是比较关注政治问题特别是台湾问题的,人民网无疑是我获取此类资讯的好去处。但是重要的是,人民网不仅给了我一些资讯(其他网站也有类似内容),而且它做了独特的深度报道和专题分析。这在以资讯为主的网络上算是比较用心的。另外在形式上也别具匠心,最先映入你眼帘的是当天发生的重要时政要闻,而且是通蓝标题大字排版,这当然是人民网的独有特色。网民可以在半分钟之内了解了当天所应当知道的政讯。如果对哪一条感兴趣,则可以点击以获得详细报道。在其下面,则是人民网的编辑们在众多门类的浩如烟海的信息中精选出来的最新也是最有吸引力的分类资讯,让你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取你最感兴趣和有价值的东西。如果你从中获得快乐,想要了解相关的内容,就可以点击进入单类门户去一探究竟。

  我最爱的两个栏目就是“台海观察”和“瘦身”,因为它办的有声有色,也最契合我的需要。我对台湾问题一直比较关心,选择人民网的权威报道当然是明智的选择,更何况它又做得有深度和特色。从台湾立法院“罢扁”行动到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天下围攻”,我都在这个栏目当中获得最新信息和深入报道以及有价值的分析,真是受益匪浅。而“瘦身”则每天更新减肥塑身的好方法,不仅让我等意志力不强的胖子经常保持减肥的动力,最关键的是能够快乐而健康地减去一身赘肉。虽然,我总是不能立长志,但人民网却总是可以让我“常立志”,我想在这样经常的立志过程中总会有坚定下来的时刻,到时我就可以慢慢地达成我的宿愿。

  人民网给了我很多激励我从身到心加速新陈代谢的好东西,值人民网十周年之庆,著此小文,恭祝人民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愿风景这边独好!

荆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