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向各界发“订单”定制2010年世博会文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孙璐)眼下距离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举办还有近四年时间,但是作为世博会一个重要板块,文化演出活动的联络、征集、定制和挑选工作已经展开。世博会文化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之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女士今天在此间表示,上海将在未来几年向社会各界发出“订单”,为世博会度身定制优秀的文化艺术节目。

  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二○○六上海金秋文艺座谈会上得到的讯息。

  据陈东介绍,世界博览会是不同于奥运会的时间更长、内容更丰富的世界级会展活动。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将历时一百八十四天,其中穿插的电影、电视、舞台剧、文艺晚会、文化活动将达到八个种类、两万零八百四十场。从现在开始,上海世博会有关筹办方将向社会各界发出订单,为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制这些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娱乐色彩和人文精神的文化艺术作品。

  陈东还表示,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涵盖了极为丰富的文化内涵,因此,适合本届世博会的文艺作品题材也是非常宽泛的,它们将共同表达出跨国界、跨意识形态的人类共同追求的和平之美、和谐之美。

  另据记者了解,最早得到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文艺活动“大订单”的是来自中国内陆大省内蒙古的“走进大草原”系列演出节目,作为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嘉宾省份,这份来自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邀请当即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高延青的回应:“我们一定要来,一定要拿出最好的节目,在世博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草原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