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江市教育经费今后重点投入“软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47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11日电昨日在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政府公共财政逐步向教育倾斜,教育投入机制不断完善,市直教育经费投入大幅度增加,教育教学条件明显提高,教师福利待遇也得到一定改善。

  据统计,今年市直教育投入(不含政策性资产获利)比2002年增加15555万元,增长51.02%。其中:财政投入净增加7718万元,增长98.92%;基本建设投入增加4322万元,增长82.70%;义务教育投入增加2837万元,增长31.1%(包括经费补助、定额公用经费、班主任津贴、奖金福利补助)。另外,专项经费支出增加3560万元,增长62.07%;教育教学设备投入增加2608万元,增长92.16%。与此同时,不断拓展政府采购项目和数量,进一步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自2003年1月至2005年12月,采购金额达2395.91万元,节约资金163.57万元。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后镇江市将把教育经费投入的重点,由过去的“硬件”建设转移到“软件”建设上来,更多地关注教师的培养、学生的成长和对困难群体的教育援助。(包荣军裴伟姜木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