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华人画家在沪展示中西合壁的“梦幻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陈静)被称为“西方现实派后继者的中国艺术家”的巴西华人职业画家方广泓今天在此间展出了他的油画作品。奔放的色彩、流畅的笔调、似是而非的形体让观众仿佛置身充满想象和诗意的梦幻世界。

  “巴西华人职业画家方广泓油画展”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向方广泓赠送了“第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

展博览会纪念铭牌”。

  方广泓出身书香门第,家学渊源,其伯父、叔父均为中国近代史上一流的篆刻书法家。长期的文化熏濡成就方广泓良好的文化底蕴和通达的艺术悟性。据悉,他是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开个展的第一位华人。

  侨居巴西期间,方广泓十分关注当地侨社各项公共事务,先后三届连任巴西上海同乡会会长,目前他是巴西华人协会顾问。二○○三年,方广泓成为唯一一位以巴西海外代表身份列席全国政协会议之人。

  在方广泓的作品中,巴西的热烈奔放与中国温存矜持、巴西的艳丽鲜亮与中国的平和协调都碰撞契合。他把中国的笔法与西洋技法天衣无缝地融汇使用,其作品游移于具体与抽象之间,更有一种无拘无束的情感宣泄。巴西有关人士说,许多写实派画家已经失去的东西,在他身上勃然复活。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关张巴吉则称之为“西方现实派后继者的中国艺术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