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人“看”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1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12日电他们看不见阳光,他们脸上绽放阳光。

  昨天上午9时许,由团市委、京口区残联、中青旅镇江公司共同举办的“牵手盲人、爱心奉献”活动在春江潮广场正式开始。

  陡降的气温、习习的江风阻不住盲人心中的热情和兴奋的笑容。他们在青年志愿者的搀扶下,争着触摸春江潮广场上的石碑。一位盲人朋友戴着镇江中青旅的白帽子,显得格外精神,他在石碑上摸了又摸,终于挨个摸出了“春江潮广场”5个字,他开心地笑了。今年19岁的郭建婷很少出门,这次出行让她激动不已,笑容总是挂在脸上。

  让盲人朋友感受润扬大桥的雄姿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上午10时不到,旅游团30余人便来到世业洲。秋阳下,横卧大江的润扬大桥显得格外雄伟壮丽。盲人们虽然看不到,但是在导游生动的介绍下,他们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润扬大桥展览馆内,在导游的指挥下,盲人们分为三组,分批触摸大桥模型,并听着导游的即时讲解。摸模型的时候,他们手牵着手,很有秩序,并且都很小心,生怕损坏了模型。盲人陈红英激动地说:“虽然看不到,但是从这次活动中可以想象到,大桥很雄伟、很壮观。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是镇江人的骄傲!”

  她还说,镇江近年来对残疾人尤其是盲人的关怀更多了,新建的道路都有了盲道,残联还送来了盲杖,盲人们出行方便多了。她还特别作了一首诗:“手拿探路棒,走在盲道上。心中有胆量,安全有保障。一直往前走,没有东西撞!”

  昨天,盲人们都穿上了自己认为最好看的衣服,在市区开了两家按摩馆的董华林这样告诉记者,他们都把今天当过节。他们手摸着大桥桥墩,连声感叹大桥的雄伟;他们对着相机拍照,让他们喊“茄子”时,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来自镇江机电高职的杨老师深有感慨地说:“其实我们对盲人做得很少,但是他们却已感到关怀很多,这对他们对我们,都是一种幸福感。”

  盲人们也纷纷把感谢给了贾宽——镇江唯一获得全国优秀旅游工作者称号的导游。贾宽告诉记者:以前也带过残疾人士,但还是第一次带盲人。因为此前作了精心准备,所以和盲人们沟通也不困难。让盲人度过像节日的幸福一天,让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这对我们来说也特别有意义。(蒋兰陆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