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中提出平安建设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24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12日电“力争年年达标,年年建成省级安全市,努力把扬中打造成长江经济带上生活富裕、社会安定、经济繁荣、环境宜人的创业福地和生活乐园。争取早日跻身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行列,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打响扬中品牌,彰显扬中特色。”这是扬中昨天在部署新一轮平安建设工作时提出的奋斗目标。

  在过去的三年里,扬中的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骄人业绩。连续三年获得全省“社会治安安全市”荣誉称号,六个镇(区)全部进入“社会治安安全镇”行列。

  三年来,扬中预防和打击犯罪的能力显著提升。全市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达100%,安置率达95%,重新犯罪率控制在4%以下。今年1至10月份,全市刑事案件共立案1563起,同比下降8.9%;“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5.8%。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2起,抓获涉案成员13名。

  全市所有镇(区)都建立了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建有标准化调委会144个,调解室146个,覆盖面达99%,调解队伍达2527支6610人。今年1至10月份,全市调处服务中心和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599件,调处成功率达99%。无因调处不当或不及时引发的重大群访事件和“民转刑”事件,信访批次同比下降59%,集访批次同比下降38%。

  经过三年的努力,扬中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日趋完善。今年技防镇建设达标率达100%,全市28所中小学全部建立了警务站(室),中小学电视监控系统安装率达71%。他们建立和完善了“大巡防”机制,开展了党员义务巡逻队活动。全市所有镇(区)都建立了综治办和司法所,配备了专抓综治工作的副书记和副镇长。今年,全市86个村、22个社区都基本建立起集治保、调解、社区警务等十项职能于一体的村(社区)综治办和警务室。

  “平安扬中”建设以来,扬中部署开展的契约化保险式联防、“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创建办(综治办)规范化建设、“平安户”创建、“平安系统”竞赛活动等工作,彰显了平安建设的特色个性。与此同时,公众安全感明显提高。2005年,省统计局对扬中市公众安全感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该市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率达100%,98%以上的群众认为社会治安良好,具有安全感。(程金文朱红军鲍金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