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娃娃3岁学论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40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流星

  不久前,韩国的一些著名大学都相继表示,从2008年开始,要在入学考试中提高论述题的比重。消息一出,韩国的学校和补习市场就刮起了一阵论述风暴。

  韩国的高中生们如临大敌,为“恶补”论述题的答题能力,纷纷报名参加各种论述

补习班。而初中生、小学生甚至幼儿园学生的家长们也未雨绸缪,早早地开始培养孩子的“论述思维”。

  论述补习班财源滚滚

  韩国高三学生要考上大学,必须过三道关。第一关是全国统考,韩国叫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简称修能)。第二关是大学的面试和论述考试。这两关的成绩,再加上考生的平时成绩,就是最终得分。目前,论述成绩的比例更成为左右学生升学的关键。

  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2006年9月,登记注册的论述补习班共有2658所,比2003年增加了117%。另据资料显示,韩国小学生的读书、论述市场规模达到3200亿韩元,再加上论述教材和有关图书市场的销量,总规模达到5800亿韩元。如果“论述补习热潮”持续下去,到2008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亿韩元,真正成为真正的“黄金市场”。

  孕妇替胎儿报名补习

  推动韩国“论述补习市场”的消费者,不仅有中学生,低年级补习市场也急速膨胀。据韩国某补习社负责人介绍,一些小学生的家长前来咨询:“现在报名来学论述不会太晚吧?”而有的补习班甚至拿高中的议论题来教小学生。比如,学生们要以“美国是不是我们的朋友”为主题,在1小时内写一篇600字的议论文。类似的论题还有“试谈贸易保护”、“请对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进行比较”等。

  还有的补习班干脆招收3到7岁的学生,甚至有孕妇到补习学校给胎儿预先报班。年仅3岁的俞林每周上一次论述课。老师讲完一个童话故事后,他就得用说话和画画的方式“写心得”。俞林的妈妈认为:“早学习论述比晚学的好。”另一位家长说:“其他孩子都在学,没有父母会甘愿落后于人。”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