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江水环境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4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13日电昨天举行的国家“863”镇江水环境专项课题验收会上了解到,“镇江水环境质量改善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科技部专家组系统地听取了课题组技术研究报告、市水利投资公司工作报告和市环境检测中心检测结果报告,认真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和台账,并进行了质询。在镇期间,专家组实地察看了“生态堤—滨江带—湿地系统修复和污染控制”等示范工程现场。专家组认为,课题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考核目标和技术经济指标,并引领了整个城市水治理工程,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和显著的社会、经济与环境效益。

  “镇江水环境质量改善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于2003年10月被国家科技部立项批准实施,是融科技、水利、城建、环保、旅游于一体的综合项目。该项目通过严格控制点源污染和大量消减面源污染,调节长江主航道与内江水体交换,控制内江淤积,提高内江自净能力,改善水质,修复和丰富生态系统。项目实施3年多来,总体上形成了镇江水环境质量改善整体方案,还带动了引航道水利枢纽工程的审批、建设和金山湖“退渔还湖”工程的开展,促进了镇江城市“南山北水”规划建设格局的形成。

  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孙洪,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省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省水利厅副厅长陆桂华,副市长陈杰、李亚平等出席了验收会。(李小亮滕建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