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式婚礼流行放蝴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43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郭敏

  

美式婚礼流行放蝴蝶
美式婚礼流行放蝴蝶

  47岁的乔斯·穆尼斯与妻子开了家“神奇蝴蝶”公司,年收入达100万美元。这一商机的源头,来自美国的一种新型庆典方式——放蝴蝶。

  一对新人四目相望,含情脉脉,共同打开面前的篮子,只见美丽的蝴蝶纷纷飞出,围着新人翩翩起舞,引得周围宾客声声喝彩。这就是美国新兴的“蝴蝶婚礼”。

  如今在美国的婚庆服务网站上,到处可以看到有关“蝴蝶婚礼”服务的介绍。介绍中,有关如何安排这种婚礼、如何订购蝴蝶、订购多少合适、蝴蝶飞出会产生什么效果的消息应有尽有。

  除此以外,很多美国人也开始用蝴蝶代替鸽子,装点红白二事或活动宴会的场合。过去,美国人在任何大小场合都放白鸽,久而久之就变得有点俗套。另外,环保人士也称,放鸽前把大量白鸽圈到笼子是虐待动物。

  相比之下,蝴蝶就有很多优势,它们饲养起来简单,且颜色鲜艳,飞行速度慢,放飞后可以长时间让人看到,不会像白鸽一离开鸽笼就飞得无影无踪。因此,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选用放蝴蝶的方式。公司开张时会订购大量蝴蝶,电影公司亦大量采购,用作电影拍摄道具。

  美国的蝴蝶生意越来越火。据穆尼斯介绍,不少要举办结婚、周年纪念日、生日、升学、舞会、纪念活动的人都从他们公司订货。单就结婚的人来说,每次订货就至少要三打,每打12只。收费标准为,一般体型的蝴蝶每打75美元至95美元,体型最大的帝皇蝴蝶每打95美元。

  收到订货之后,他们会事先把蝴蝶喂饱,小心翼翼地包在美丽的信封内,然后连夜送到顾客手中。除此以外,他们还会在新人或者宴会举办人身上洒上一些特制的蜜液,这样蝴蝶放出来后就会围着他们飞,营造“香妃引蝶”的效果。

  由于庆典不分季节,蝴蝶公司的生意也一年到头地忙,四季都很旺。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