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黄健翔是离开央视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48 云网

  

评论:黄健翔是离开央视的时候

  

评论:黄健翔是离开央视的时候

  黄健翔终于要离开中央电视台了。

  黄健翔离开中央电视台,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黄健翔没错,中央电视台也没错。就像夫妻一样,可能是缘分尽了,但也不排除今后可能重续前缘。

  黄健翔是通过央视“红”的,是央视给了他“红”的舞台,这当然取决于黄健翔本人的天赋;黄健翔也给央视体育比赛转播,特别是足球比赛的转播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集聚了更多的人气,这当然也取决于央视的地位。

  十多年前,当黄健翔还是一个毛头小伙的时候,来到了中央电视台,给他带来名气的是南美足球洲际杯赛,他不紧不慢的语调、丰富的足球知识、稳重而富激情的解说,也让那届南美足球比赛更加具有吸引力。

  正是那届南美足球比赛,让黄健翔成为了所有足球球迷心目中的偶像,也使他成为了以后所有央视转播的重要足球比赛的常客,球迷只要听到是黄健翔解说的足球比赛,就知道是一场重要的足球比赛;重要的足球比赛,必然是黄健翔解说,这似乎成了一条规律。

  不过,黄健翔也是人,一个七情六欲齐全、性格完整、个性鲜明的人,在成名以后,他性格上比较直率、狂放、充满激情的一面也开始慢慢暴露,心底中那些不安分的东西也开始慢慢出现。他曾经因为支持张靓颖引来风言风语,他还因为在解说时点名批评过某些足球界人士,他与老婆离婚了,而引起反响最大的,则是在世界杯比赛上的“意大利万岁”。

  这一切,可能源于他的性格,如果不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他也不可能激情澎湃地解说比赛。但是,也正是这样的性格,对于一向自视正统的中央电视台来说,可能有点不相容。而这种不相容,随着黄健翔名气的越来越大,变得双方都无法容忍了。

  有人认为,黄健翔所以敢这么做、这么说,是因为翅膀硬了、名气大了、路子多了;也有人认为,黄健翔现在的解说水平下降了,解说的比赛已经没有过去那样有吸引力了。于是,有人觉得,黄健翔是“吃水忘记挖井人”、“乘凉忘记栽树者”了,也有人觉得,因为黄健翔水平下降了,对央视来说已经可有可无了。什么理由都可以说,什么原因也可以分析,什么样的难过话都可以讲,但一个事实不可能回避,那就是黄健翔真的要与央视分手了。

  黄健翔离开中央电视台不是一件坏事,对他本人如此,对央视也是如此。俗话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黄健翔与央视的合作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也不算短了。在今天人才流动不断加快的大环境下,能够坚持十多年也算不容易了。中央电视台的许多台柱子,不也是通过人才流动转入的,而中央电视台许多的台柱子,不也转到了其他电视台或者其他行业。

  树挪死,人挪活,换换环境,让中央电视台能够增加一些新鲜血液,让地方电视台能够多一些名嘴,多好的一件事啊!

  责任编辑:覃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