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总统说政府将保证外国援建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7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7日表示,菲政府将保证外国援助该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并严防贪污腐败官员从中渔利。

  阿罗约当天在讨论基础设施项目的内阁圆桌会议上说,来自外国政府的官方援助对菲律宾国家经济建设至关重要,因此菲政府必须依照审慎的原则对所有援助资金进行监控和使用。她说:“我们决不允许贪官污吏从大型项目上捞取好处。”

  阿罗约此番讲话是对不久前亚洲开发银行的一份评估报告做出的反应。该报告通过查访各国“意见领袖”的看法,表明菲律宾和印尼两个东南亚国家的腐败和资金浪费现象将导致外国援助的建设项目受到不利影响。

  阿罗约说,菲律宾的腐败问题没有速效解决办法,但政府一直在打击渎职官员,为菲彻底摆脱不良国际形象而努力。

  为着手落实阿罗约总统今年提出的“大区经济”建设计划,菲政府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新建和改善海陆空交通设施,估计在2010年前需要300亿美元投资,其中包括大量外国投资和援助资金。

  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10月底发布了题为《2006年各国意见领袖认知调查》报告,对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名来自政府、媒体、学术界、产业界和援助机构等方面的“意见领袖”进行问卷查访,结果有约82%的受访者认为受援国的贪污腐败是外国援助资金浪费的首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