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面包做出大生意(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23 世界新闻报

  进军海外入乡随俗

  由于新加坡本地市场面临饱和,2003年起“面包物语”逐渐将目光转向海外,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分店。此后,“面包物语”不断扩大海外版图,目前已经在中国、印尼、马来西亚、中东、菲律宾、印度等1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店。

  走进异乡,“面包物语”也免不了要“随俗”。公司的海外分店保有了80%原有产品的风味,其余20%则按当地口味来进行调配。例如,“面包物语”在科威特的分店便使用适合穆斯林食用的配料来烘焙新口味;科威特人比较偏好甜味,因此公司发明了迷你馅饼系列,包装在一个特别设计的礼盒里,很受当地人欢迎;在印度,由于当地人“非咖喱不成餐”,而且素食者较多,因而开发了“咖喱风味”和“素食”系列;在中国重庆,公司推出的“麻辣”口味产品也大受欢迎。

  将向中国开放加盟权

  2003年,“面包物语”进入中国,首次落户上海。由于“物语”一词在中国食品行业里已被注册,所以“面包物语”公司在中国的招牌改为“面包新语”,然而其中蕴含的流行元素和时尚理念并没有受到影响。

  近日,集团又宣布,除在上海、北京两地采取直营外,将在全中国范围内放开加盟权。面包物语集团(中国)首席营运员郭瑞兴先生说,“面包新语要迅速发展,加盟的方式是最快的。总公司每年都会到特许经营的分店进行两次考察,确保精品店和品质不受到影响。”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