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百货巨头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27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沈林

  瞄准奥运商机 紧盯北京市场

  最近,韩国乐天百货店决定进军中国市场,并把在中国的第一家百货店开在北京的王府井。在韩国,乐天百货是数一数二的百货公司,占本国零售业相当大的份额。

  

韩国百货巨头进军中国

  在韩国首尔小公洞的乐天百货店,主楼一层摆满各种品牌的化妆品 沈林 摄

  店里卖的多是名牌

  在韩国,没有人不知道乐天百货店。乐天百货是乐天集团一个重要的分支,在韩国有20多家连锁店。在首尔,位于江北小公洞的乐天百货店与乐天超五星级饭店联为一体,是韩国各年龄层次的消费者经常光顾的地方,每天这里都熙熙攘攘。消费者中,既有韩国人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走进乐天百货,你会发现,这里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名牌服装、化妆品等等。除了外国品牌,也有韩国自己的品牌。比如一楼销售化妆品的专柜里,不仅有雅诗兰黛、兰寇,也有韩国自己的石花秀、O Hui、Coogi等品牌;服装不仅有BOSS,更有韩国的Maestro、金狐狸等。不过,目前在乐天百货店里还很难看到中国品牌的商品。

  在中秋、圣诞等大的节日期间,乐天都会打折销售商品,这期间更是人满为患,甚至使百货店附近的交通都陷入瘫痪。今年的中秋节,乐天百货店为应付剧增的人流,雇用了10000多名临时工,协助进行礼品包装等服务,还雇用了1000多名临时送货员和服务员。

  近两年,位于市中心小公洞的乐天百货店通过收购楼盘,扩大了百货店的面积,新开了名品百货楼和青年百货楼,并通过一个通道和主店相连。名品大楼以销售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为主,而青年大楼顾名思义,就是面向年轻人销售时尚商品。主店仍然定位于中高档商品,面向各层次消费人群。乐天还以走红影星裴勇俊为形象代言人,时常可以看到许多购物者在百货店里的裴俊勇画像前拍照。

  看好奥运商机进军中国

  乐天集团将于2008年在中国北京开设百货商店。乐天百货将与中国房地产企业——银泰集团合资,由乐天集团负责经营,于2008年上半年之前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租用吉祥大厦设店。两家各出资50%,营业面积将达4万多平方米,定位为中高档商场,不仅销售韩国品牌商品,也将销售中国品牌的商品。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