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已掌握时速200公里以上动车组核心9大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雷阳报道:铁道部确定,2007年4月18日,全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时速达到200公里以上,其中京哈、京沪、京广、胶济等提速干线部分区段可达到时速250公里。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中国人已经掌握了时速200公里以上动车组的核心九大技术。我们动车组的国产化率达到了75%以上,在核心技术上实现了全面创新

的目标。

  一列动车组大约有8000多个零部件组成,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完全掌握了系统集成的技术。我们现在在第六次大提速中所提供的动车组,是完全自己国产化的生产。

  交流传动技术是世界上高速列车的核心技术之一。我们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完全掌握了大功率的交流传动技术,我们现在的动车组一列车的交流传动功率可以做到8800千瓦,而且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流IBG技术。

  我们生产的动车组,车体的重量比传统的客车减轻了50%左右,轻量化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