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建敏出席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08 新华网

  华建敏在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17日出席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

理规定》,切实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廉洁从政,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华建敏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务接待工作,是加强党风政风和廉政建设,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机关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党政机关公信力,树立党和政府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政机关干部素质,发扬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必须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公务接待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有利公务、简化礼仪、务实节俭、杜绝浪费、尊重少数民族习惯的原则,围绕实现建设节约型机关的目标,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公务接待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要规范公务接待工作职能和机构,完善分工协作的公务接待管理体制。二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财政约束和强化审计监督。三要创新接待工作方式,在节俭的前提下提高接待服务质量。四要加强接待服务单位管理,管好用好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一支过硬的接待工作队伍。当前,要坚决清理和取消“小金库”,整顿和规范各地驻京办事机构,切实加强各部门所属中心的管理。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负责接待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链接:

  温家宝主持会议研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华建敏出席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规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反腐倡廉、改进机关作风的一件大事。国务院所属部门要带头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认真规范公务接待行为。要将公务接待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广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对规范公务接待重要性的认识,杜绝铺张浪费行为,勤俭办一切事业,树立良好政风,努力建设节约型政府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特稿:公务接待滋生腐败 我国从高层开始规范

  公务接待在公务活动中不可避免,是行政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不少地方、部门,公务接待明显已经超出了“合理”范畴,成为腐败的一种重要表现,已经到了非下大力气加以规范和改革不可的地步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规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反腐倡廉、改进机关作风的一件大事。国务院所属部门要带头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认真规范公务接待行为。

  公务接待中呈现两大腐败迹象令人担忧

  现行公务消费体制的缺失使腐败分子有机可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