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今年财政状况继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7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政府17日宣布,菲律宾的财政状况继续改善,预计今年全年的财政收支目标可以实现,即政府赤字至少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1%。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发言人说,全年财政赤字将比预期的低,这一良好的迹象表明政府在扩大税收和精简开支等方面推行的改革措施是有效的,有助于增加国库收入和投资者的

信心。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菲律宾有信心最终逐步摆脱财政赤字,打破公共部门的“债务枷锁”。

  菲财政部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十个月政府财政赤字保持在563亿比索(11.26亿美元),远远低于预期的1249亿比索(25亿美元),即占今年国内生产总值2.1%的上限目标。菲预算管理部官员同时表示,虽然年底的财政开支余地增加了,但今年最后两个月内仍将节省用度,只批准社会保障、教育和医疗等必需和紧迫的开支项目。

  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菲政府一直存有财政赤字问题,2005年赤字为1465亿比索,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7%。按照菲政府的中期经济规划,要到2008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