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分别会见美国教育部长、哈萨克斯坦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教育部长斯佩林斯女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教育合作是中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的重要桥梁,也是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美教育合作起步较早,成果显著。此次两国教育部签署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合作与交流的谅解备忘录》,为双方未来合作构建了坚实的框架,

希望双方认真予以落实,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合作水平,使中美教育合作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斯佩林斯感谢温总理对于中美教育交流的重视。她表示将与中国教育部一起努力落实谅解备忘录所达成的各项合作,进一步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教育部部长周济和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会见时在座。斯佩林斯是应教育部邀请访华的。

  当天,温家宝还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哈萨克斯坦副总理、中哈合作委员会哈方主席马西莫夫。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国内| 出访|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