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市委中心组2006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2:00 红网

  10月30日至31日,市委常委会学习中心组进行本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同时,还学习了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中央关于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几个规定与办法及全国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心组成员胡伯俊、龚文密、刘德美、卢建国、陈美林、王莉莉、杜芳禄、范运田、余怀民、黄惠勇、朱国军、周元庭、刘曙华、杨和平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听取了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所作的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的辅导报告及省委宣传部副厅级研究员蒋祖烜所作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辅导报告。大家联系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踊跃发言。陈美林、王莉莉、杜芳禄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也都发了言。市委书记刘力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刘力伟指出,十六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工作全局出发,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怎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课题,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刘力伟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妥善安排,把学习贯彻中央《决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要在近期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并作出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的计划。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决定》作为干部理论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学习时,要着重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要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全面把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目的,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刻认识党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按照中央《决定》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快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正,弘扬社会公德,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

  刘力伟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各级党委的换届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争取“十一五”规划有一个良好开局,意义重大。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一定要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

  市直及驻张单位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孙鹏整理)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