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娄底市委常委谢文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和谐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2:00 红网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落实。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

  此次全会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认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得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高度信赖,一定能够带领我们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正确认识形势、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全会作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次全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清醒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加积极主动地重视矛盾、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不断促进社会和谐;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必须坚持的原则,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政策措施,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加强领导,加强社会事业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决定》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践,切实做好建设和谐新化的各项工作。

  二、要切实加强对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并搞好具体实施。

  前些日子,中央政治局专题研究了“十一、五”新时期干部培训教育工作,强调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重点专题进行重点学习宣传研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讲师团、县委党校等单位要继续发扬重学习、重宣讲、协同一致的精神,组建好宣讲团,搞好巡回宣讲,要通过抓好各级中心组及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抓好集中培训和学习活动的开展,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在座的领导干部要起好表率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江泽民文选》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理论创新成果结合起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和谐”发展。

  

  一是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加强对构建和谐社会重大理论的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宣传舆论部门要认真搞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充分发挥《今日新化》、《新化工作》、《新化通讯》及县电视台等县内舆论阵地的作用,及时反映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抢抓机遇,以学习提高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我县四大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充分体现我们广大干部重视发展、支持发展的信心和能力,特别是“旅游活县”的实施,十一届全国洞穴会议及今年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梅山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都彰显出了古老新化所蕴含的无穷发展潜力,全国各界旅游人士纷纷看好我们新化的旅游发展态势,这对我们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后发赶超”步伐,建设“和谐”新化都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应很好地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大交通法规教育及城市居民文明举止教育,营造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把构建和谐社会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镇建设,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抓好移民后期扶持开发、建设征地安置、煤炭安全生产、严打整治等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团结稳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文明新化”、“活力新化”“平安新化”创建活动,全力保持社会稳定。三是要继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转变全县干部作风,根据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从自身建设做起,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认真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稿源:红网 作者:谢文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