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泞小道变坦途 凤凰村间道硬化工程扮靓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2:00 红网

  红网湘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勇英 欧萍)一条条宽敞洁净的村间水泥路,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更是农民致富的坦途……笔者15日从凤凰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获悉,68个村的村间道硬化工作任务,实际已动工实施硬化了69个村,各渠道投入水泥6860吨,砂石21300方,义务投工46.7万个,完成硬化面积68947米。湘西自治州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李光盛主任日前在凤凰县调研作时评价说,凤凰的村间道硬化工作在湘西州行动最快,数量最多,质量最好。

  根据州委州政府要求,今年该县将68个村纳入新农村建设的村间道硬化实施范围。该项工作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两个多月以来,该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起“勤政廉政,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以勤政廉政力推新农村建设村间道硬化工作。在工程实施工作中,该县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推行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将村道硬化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落实了各村挂点领导和责任单位,乡镇落实了专抓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工作指导、协调及质量监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

  为确保县政府180万元村道硬化资金投入落到实处,杜绝腐败现象发生,牵头单位县农办认真砌好“防火墙”,完善监督机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每一个村组进行实地丈量,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定点采购、发放物资”的形式,按照“每方砂6包水泥”的标准,将水泥投放到村组,并与财政局共同到定购点参与结算,严格把住人情关。同时,牵头部门县农办集中领导,集中力量,抽出6个干部组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每日下村现场指导,对水泥发放和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对质量不合格的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返工。由于工作抓得实,全县村间道硬化行动快,来势好,进展快,69个村间道硬化村质量优良率达91%。

稿源:红网 作者:吴勇英 欧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