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天元区检察院“娃娃工程”推动法制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2:00 红网

  红网株洲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赛) 为积极推动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依法治校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线,积极促进天元区法制副校长工作的开展,将法制宣传教育“娃娃工程”落到实处。

  2003年以来,天元区检察院与辖区内的部分中、小学合作,推荐工作经验丰富、专

业知识扎实的检察干警担任学校的法制副校长。被选聘的法制副校长充分发挥学校第一课堂的作用,积极参与“法律进学校”活动。通过开展上法制教育课、校园法律辅导、模拟法庭、基地观摩、现身说法和开展校园矛盾纠纷调处等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并逐步养成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品质。

  由于担任法制副校长的都是有着多年实践经验的检察官,他们的讲课知识面广,案例生动,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尤其是基地观摩,法庭旁听等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吸引着中、小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学校老师也都表示,这样的活动为素质教育注入了新的内容和活力。

  2006至2007年度,该院推荐了五名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优秀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他们都热心于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其中马励同志被评为“优秀法制副校长”。今年,该院又推荐了五名优秀的检察干警担任2007至2008年度的法制副校长,这五名干警已收到校方的聘书,成为新任的法制副校长。

稿源:红网 作者:刘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