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里漏风乘客发抖问题车辆抓紧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287、288路“老爷车”下周下岗时值冬季,本报提醒“冰箱”般的老旧车辆应抓紧时间维修,以防因车况差等原因带来行车故障,而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287路、288路已决定在下周对线路上的老旧车辆进行更新。“老爷车”内冷风嗖嗖

  随着11月15日公交冬运的正式进入,天气的变冷,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陡然增多,公交车营运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市交通局在冬运会议上明确要求,各大公司要对过冬有

问题的车辆,抓紧整修,确保冬运期间的配车。对于线路车辆临时故障做好抢修工作,保证线路正常用车需要。连日来,记者对280路、249路等数条老旧线路的情况进行调查,车辆整修的情况好坏不一。

  11月17日,记者在太原街附近登上一台车牌号为辽A12574的249路公交车,记者发现车的后门根本关不严实,漏了一个6厘米左右的缝隙。车开起来,呼呼的冷风从缝隙中透过来,一位坐在门旁的乘客,因忍受不了冷风侵袭,站到了没风的一侧。“这车门门缝太大了,寒风从车外吹进车内,我都冻得快不行了!”市民孙先生哆嗦地说。

  随后,记者又连续乘坐了两辆280路,该线路维修情况较好,记者没有发现车门缝隙过大、车窗关不严的情况。

  两条线路将换车辆“车隔时间不准且长,而且车况不好,有的车辆还缺少窗户……”最近,市民反映287路和288路两条线路这些问题的情况较为集中,就此记者采访了康福德高巴士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杨经理。

  杨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向市交通局上报了更新车辆的计划,如无特殊情况,下周就可以得到批复,287路和288路两条线路都将更换车辆。

  287路由天河家园至北中街,初步计划,将现有的287路10米长的车辆,更换成12米长的丹东黄海,配车20台,满足市民乘车的需求,同时保证高峰时车隔严格控制在67分钟,平峰车隔控制在10分钟。288路从长客西站至皇寺广场,现在所使用的车辆都是延期的车辆,现有配车15台。换车后,将配车增加1台,车隔时间高峰保证为10分钟,平峰为14分钟。杨经理表示,在车辆未更换之前,他们将督促车队抓紧维修车辆,尽量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保证车隔最重要

  目前沈城尚有老旧公交400多台,主要集中在客运集团、康福德高巴士以及康利等公交公司中,主要有292路、291路、269路、240路、241路、249路、277路、280路、284路、287路、288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这些车辆,如更新肯定得花费巨额费用,公交公司可能会很难承受,这个我们乘客都理解。所以我希望公交车辆只要能保证车隔时间就好,别让乘客冬天在外等车时间太长。”市民胡女士表示。

  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了解到,对于老旧车辆的公交线路,他们要求企业完成对车辆的整修,保证车窗破璃、顶窗、地板、座位等完好无损。市民在乘车时,如果还发现有上述问题的车辆,可记住车号,拨打记者电话81666271反映,记者将及时帮助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使这些车辆尽快整改。本报记者吴妍焱FFSS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