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警方查处"黄色"声讯台 21名男女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话务员小姐通过电话传播色情信息,还通过发短信、制宣传单引诱人们给声讯台打电话,聊一些淫秽色情的内容。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打掉这样一个声讯台,抓获21名涉案的男女,这是省会警方首次查处此类不法人员。

  近期,一些群众举报称,省会有一家涉嫌传播色情信息的电话声讯台,声讯台的话务员小姐通过电话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还经常给人们的手机发送短信,引诱人们给声讯台小

姐打电话,聊一些不健康性知识的内容。声讯台的人员从高额通话费中获取经济利益。

  长安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这种新型的违法犯罪,决定打掉这一不法电话声讯台。治安行动中队王少勇队长、张林海副队长带领民警,深入到声讯台进行侦查,获取这家声讯台的准确位置、人员分布情况和主要违法事实。10月31日下午,办案民警对声讯台突击检查,查获21部作案用的电话机、9台电脑,并抓获21名话务员小姐和其他工作人员。

  经讯问,这家电话声讯台属于河北知己康业信息有限公司,位于省会丰收路,负责人曹某(在逃)拥有70%的股份。声讯台为获取高额的经济利益,组织话务员进行色情服务培训。为扩大业务量获取更多的利益,他们还印发大量淫秽色情宣传单。话务员小姐一般聊一分钟就可以挣0.1元,话务员为了多挣钱就挖苦心思延长“聊天”时间,聊一些不健康的内容。有的话务员一个月可挣1000多元。

  目前,该团伙成员中11人被刑事拘留,涉嫌的罪名是传播淫秽物品谋利罪,10人被治安处罚。曹某正被警方全力追捕。

  链接:我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