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精神病人多年 年幼侄女苦情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目睹精神病叔叔戴着手铐和脚镣生活5年多,而家人又颇感无奈,正在读初中的小侄女向社会求助。

  “三叔有精神病15年了,由于没钱给他治病,现在还这样。以前他打人,我们家所有人都挨过他的打,听妈妈说我3岁大年初一那天,叔叔把我的腿打折了,花了好多钱才治好,现在还有后遗症,天气变坏我的腿会很痛,有时甚至连路都不能走。他打死别人家的鸡鸭

我们赔人家钱,那年叔叔砸了别人的车我们赔了人家钱,最可恶的是爷爷的死,是因为他打了爷爷,爷爷后来生病死的。爸爸实在没办法就给他戴上了脚镣和手铐,现在就像牲口似的用铁链拴在了家里,永远不能出来了。”

  据悉,“三叔”系涞源县东团堡村的赵保军,今年34岁,患精神病多年。这是保军的侄女正在东团堡中学读初二的赵佳丽写的一封信。今年秋季,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美新路公益基金与东团堡中学开展帮助青少年成长的“大朋友公益项目”,几位志愿者来到东团堡中学,佳丽给他们其中的一位写了一封信,几位志愿者将此信转交给本报。

  在信尾,这位曾经被叔叔打断腿的小侄女深情地写到三叔,“他黑瘦的脸上只能看见几根胡子,他的样子谁看了都觉得可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