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涿州首个宠物狗托养站即将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通讯员卢金祥)昨日,记者在涿州市码头镇塔西郭村看到,村民郭月成正在将闲置的厂房掀掉屋顶,两栋3000多平米的厂房正在改造。这是涿州市毗邻北京的码头镇宠物狗托养站建设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郭月成手里拿着建筑图纸,正在紧张地指挥施工。他说,这个命名为“影视爱犬乐园”的宠物狗托养站一周后就要竣工投入使用,时间不等人。

  30多岁的郭月成看上去非常干练,他当过村党支部书记、搞过建筑,而且特别喜欢狗。他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爱狗就要给狗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影视爱犬乐园”计划建设6排犬舍,5排普通犬舍,1排高档犬舍,同时检疫室、观察室、诊所、配料室、活动场地设计齐全。

  码头镇党委书记张贺春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北京进入河北省的第一个高速路出口,也是央视涿州影视基地所在地,交通条件、环境条件非常好。郭月成的‘影视爱犬乐园’不靠近居住区,没有扰民问题,是宠物狗理想的寄养场所。”

  目前,在涿州购房并来此定居的北京人已超过1万人。近日,随着北京市犬类管理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一些北京市民纷纷将“爱犬”送到涿州寄养。为更好地“融入北京、服务北京”,同时保证涿州居民的居住安全,涿州市决定由政府补贴100万元在与北京接壤的义和庄乡、码头镇、东仙坡镇和百尺竿乡建4个大型宠物狗托养站。

  犬只的主人将犬只托养在站内后,可定期或不定期来探望犬只,甚至可通过安装在犬舍的摄像头在网上了解爱犬的一举一动。4个宠物狗托养站将于近日建成,建成后的托养站将按市场规律运作,并出台相关的托养细则。

  另外,涿州市正式出台了《涿州市养犬管理办法》和《关于对市区狗患进行集中整治的通告》,目前已依法对城区狗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