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发布第三季度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徐平)昨日,省质监局通报了第三季度国家对我省31类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其中植物蛋白饮料等15类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纸巾、卫生巾等5类产品抽样合格率为0。抽查共涉及我省31类149家企业的165种产品,总的抽样合格率为68.5%。

  据了解,抽样合格率为100%的15类产品分别是:植物蛋白饮料、一次性筷子、糖果、饲料级磷酸氢钙、尿素、蜜饯、胶粘剂、果蔬罐头、果冻、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

干菜干果、动力用煤、低速货车、除草剂、采暖用散热器。

  纸巾、卫生巾、刨花板、混凝土多孔砖、工业过氧化氢的合格率为0。

  其他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分别为,食品包装用塑料薄膜的合格率为86.4%;清选机、白酒的合格率均为71.4%;腋杖、饼干、内燃机进排气门的合格率在60%-70%之间;杀虫气雾剂、熟肉制品、助行器、普通纸面石膏板的合格率在50%-60%之间;中密度纤维板的合格率为37.5%。

  省质监部门有关专家介绍,食品类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不合格等。卫生巾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超标和PH值不合格;纸巾纸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未标注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失效日期)、质量等级,抗张强度纵横向平均、柔软度双层纵横平均等项目不合格。刨花板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吸水厚度膨胀率不合格,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不合格,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普通纸面石膏板存在的问题是外观质量、护面纸与芯材粘结、厚度、宽度等指标不合格。混凝土多孔砖存在的问题是抗压强度、抗渗性等项目不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