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封伊拉克女人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0 重庆晨报

  不知从何时起,关于伊拉克的一切让我们疲倦。

  绑架、路边炸弹、恐怖爆炸、美军“误炸”,天天都是同样的内容。新闻画面里,失去儿子的伊拉克母亲悲天抢地地哭泣,没有了父亲的孩子在母亲臂弯里无助地流泪,我们却很难再为此动容。伊拉克正从9•11后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这个两河流域文明发祥地正忍受的蹂躏,在一些人眼里,已成为一种无可奈何的习惯。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一个叫法依莎的伊拉克女人的博客。她的文字透着深深的痛,令人动容。后来,她给我们写来一封信,希望我们能让读者了解伊拉克百姓的痛苦,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伊拉克,帮助伊拉克。

  她的信用英文写成,字里行间透着悲愤。她不停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伊拉克要遭受这样的灾难?为什么伊拉克人民要流血要流泪?即便答案早已明了———为了石油,为了控制中东,美国就要占领伊拉克。

  问题是,美军的占领并没有带来一个布什战前描绘的“民主自由的伊拉克”,相反,这个被“美军解放”的国家已陷入内战,生灵涂炭,国已不国,成为中东乃至世界的恐怖分子基地。美国中期选举表明,小布什的伊拉克算盘打错了,必须纠正错误。但是,布什怎么办?撤军不是那么简单,撤离后的伊拉克可能分裂,可能成为战争漩涡,将中东邻国卷入战乱。美国如何保住其在伊拉克乃至中东的既得利益,那是小布什的事,对陷在苦海里的伊拉克人来说,唯一的希望就是每天不再提心吊胆地过日子。

  但这个希望,在很长时间里注定是奢望。文/陈冬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