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啥叫“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0 现代快报

  桥上人家:去年,南京某区的城管执法人员因在工作时间到肯德基休息,被市民用手机拍照并举报到督察部门,立刻受到了严肃处理。与姜堰市城管局相比,南京城管的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城管的宗旨是“执法为民”,何必惧怕并禁止市民拍照?将城管的执法行为坦然公开,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这才是真正的“阳光执法”。

  东方山:抛开打人不说,单说这领导的认识就是不对的,在单位内打人和在外面打

人难道有区别,不都是依照法律来处理吗,难道在单位打人就应该由单位处理,别人不能管闲事,这不和“山大王”一样吗?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法律也没办法,如果每个单位都是这样,法律的威严何在?

  正当的执法需要大家的配合,如果因为不配合就可以大打出手,这样就成了野蛮执法,会带来负面影响,领导干部首先要端正思想,基层执法人员才能够做到秉公执法。

  王修:擒贼先擒王,要想杜绝此类新闻事件的发生,必须给城管队员的领导洗脑,只有他们能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才能在百姓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口碑和威望。

  njdyj:看到照片中的那位副局长大人了吧,一只手插在口袋,一只手指着什么人,一股颐指气使的样子,你就知道什么是官老爷。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这话没错。

  gigi836:我不禁想问问这位局长大人,如果你的执法行为过得硬,还怕什么拍照?为什么企图删掉信息(还好谈先生手机有密码,我猜他及时关了机,真聪明!),百姓对执法者的监督权还要执法者预先同意,这是哪门子道理?

  加肥猫:城管一出事,首先开刀问斩的总是小兵,但这全是小兵的错吗?在一个要求严格,作风齐整的队伍里,“小兵”会有这么大作恶的能量吗?我们的有关部门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抓了兵,可别忘了将呀!

  生活南京论坛 http://bbs.lifenanjing.com.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