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业单位岗位等级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49 北京晨报

  不按规定设岗将不予兑现工资

  晨报讯(记者 姜葳)人事部昨天发布了《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试行办法》规定,事业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应保持相对稳定并应在岗位有空缺的条件下,按照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的有关规定择优聘用。

  该办法适用于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经批准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

  办法规定,事业单位岗位主要分为管理岗位(从事职责或管理)、专业技术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工勤技能岗位(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三种类别。三类岗位分别划分通用的岗位等级:领导岗位分为一至十级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分为高、中、初级的13个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包括技术工岗位和普通工岗位,其中技术工岗位分为5个等级,普通工岗位不分等级。

  人事部表示,不按规定进行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的事业单位,政府人事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将不予确认岗位等级、不予兑现工资、不予核拨经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